关于开展学校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工作的通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各学院(中心):

根据浙江省科技厅、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浙科发基202122号)文件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对象

1.单台(套)原值3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教科研仪器设备(含软件)的基本信息与运行服务情况。

    2.单台(套)原值1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不含软件)的开放服务与收费情况。

二、具体安排

1. 30万元及以上大仪设备(含软件)基础数据的修改、补充与完善

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开放平台糅合了资产云、科技大脑和资源调查所需的所有字段信息,需补充新增字段信息;平台中现有仪器数据取自资产云、科技大脑和部分单位自建平台同步接口,科技大脑中各载体账号过多,存在不同载体重复申报、平台中大仪信息填报不够规范等情况,需进一步修改完善。

请各学院(中心)认真梳理本部门大仪的基本信息与使用情况,填写《衢州学院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表》(见附件1)。

2.10万元及以上大仪设备开放服务收费标准申报

结合本次大仪资源统计,同时开展学校大仪开放服务收费标准申报工作。拟开放服务收费的大仪需填写《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申请表》(见附件2),并提交《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收费标准汇总表(第二批)》(见附件3)。

三、工作要求

1. 本次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填写时仔细对照填报说明(附件4),确保本部门填报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与真实性。

2.大仪设备开放服务实行“应开放尽开放,能共享尽共享”,原则上单价在30万元及以上的大仪设备必须开放共享。

3.请各学院(中心)于623日前将《衢州学院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表》《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申请表》《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收费标准汇总表(第二批)》等相关材料纸质稿经负责人签字部门盖章后提交至实验科(行政楼207室),电子稿(含设备图片)发张彦钉钉,联系电话:8015122

 

 

 

附件1:衢州学院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表

附件2: 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申请表

附件3: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收费标准汇总表(第二批)

附件4:衢州学院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表填报说明

附件5: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开放平台导出数据

附件6:衢州学院30万元及以上教科研仪器设备(含软件)资产云清单

附件7:衢州学院10万元及以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清单

 附件8:仪器分类-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分类标准与编码规则

 附件9:资产分类-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GBT148852010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1618

 

附件1:衢州学院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表.xlsx附件2: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申请表.docx附件3: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收费标准汇总表(第二批).docx附件4:衢州学院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统计表填报说明.docx附件5: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开放平台导出数据.xlsx附件6:衢州学院30万元及以上教科研仪器设备(含软件)资产云清单.xlsx附件7:衢州学院10万元及以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清单.xlsx附件8:仪器分类-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分类标准与编码规则.xlsx附件9:资产分类-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GBT14885201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