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展和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近日,实资处在食堂广场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展,通过水电、危化品及气瓶安全,个人防护、事故案例等多个知识模块,展示了实验室规范操作要求和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起到较好宣传与警示作用。通过大会堂LED大屏,以动画视频形式从安全用电、易燃易爆化学品、有毒化学品、危险废弃物及应急响应等八个方面,生动呈现了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和应急处理办法。

此外,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也在如火如荼举行,本次竞答共设10套试题,以现场抽题方式进行选题和竞答,同时开展了“实验安全记心中,规范操作不放松”主题签名活动,现场师生承诺将严格规范实验室操作,养好实验习惯,共同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本次活动共计640余名师生参与,有效增强了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浓厚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实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