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2017年中央省财政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

浏览:542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2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2017年中央省财政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实资处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兆忠首先强调了财政项目绩效验收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项目建设的执行力,高度重视项目绩效发挥和资金的规范使用;二要广泛开展研讨与论证,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验收材料;三要依据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布局,注重仪器的采购、验收、开放、共享,有效地提高大型仪器的利用率;四要凝练实验室特色,努力提升实验平台层次,为实验室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及申硕工作做好有力支撑;五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防范不松懈。

随后,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立项概况、项目执行与绩效情况、设备购置与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及查阅验收资料的基础上,就实验项目开设、实验室开放及资金使用、项目绩效等内容向项目负责人展开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专家评审,旨在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提高绩效评价的客观性和专业性。

最后,实资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期末及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人员解读了《衢州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