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55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91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实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实资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与具体要求,并就本学期实资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财政专项、升硕专项项目执行情况及采购注意事项,并对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安排。

周兆忠指出,实验室工作既要重视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又要坚守廉政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实验室是体现我校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各学院(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学习,牢固树立主动设计的意识、支持学科建设的意识、服务师生的意识。针对下阶段的实验室建设工作,周兆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集中资源,统筹安排。实验室工作要服务好申硕攻坚和平台建设,促进各学科协同发展。二要重点突出,导向明确。实验室规划要做到学科专业一体化、社会服务一体化,彰显学校特色。三要前后衔接,有序推进。实验室建设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积极支撑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四要规范管理,提高水平。实验室管理要依托信息化平台,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