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返校复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110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复学返校后实验室安全稳定,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于4月25日下午召开实验室主任钉钉视频会议。

实资处从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场所的清洁消杀、疫情防控实验安全安全教育、实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作详细布置。肖俊建指出,面对返校复学后实验室教学和科研任务繁重,夏季来临事故易发等特殊情况,各学院务必把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重视实验室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疫情和实验室安全事故;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护知识,要从实验安排、实验实施,督促检查等方面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学生返校前,对所有实验场所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尽快落实,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实验室能正常、安全、有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