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平台建设与实验室改造工作

浏览:104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须实率科研处、实资处负责人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平台建设与实验室改造工作。

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功能化学品与新材料实验室、超硬材料工程实验室、输配电装备与系统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岩土工程创新实验中心等平台建设和实验室改造方案,对平台建设和实验室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须实对各个学院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平台建设和实验室改造工作是实现学校申硕目标、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四个工科学院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一定要协同作战、集中精力、加快进度、全力攻坚。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方案的研究论证,要邀请省内外的专家对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充分加以论证,实现通过平台建设来推进硕士学位点申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增强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的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要统筹把握申硕重点建设项目、省市共建平台申报和实验室空间改造等工作,实现一体化考虑、一体化推进;要统筹整合院内院外、校内校外资源,实现空间布局、资源使用的最优化。三是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按照410日提交申硕专项建设项目、414日完成实验室改造初步设计方案、5月初基本完成省级平台申报文本的要求,倒排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