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一行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104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4月1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林生贵,市智慧新城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志堂一行来我校检查实验室管理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及校办、保卫处、后勤处、实资处、化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智能安全暂存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喷淋设备化学药品的管理、存放和使用进行了详细检查。

林生贵在检查时指出,学校开学复课在即,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尤为重要。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我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2019年底省应急厅来我校危化品检查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我校高度重视,大部分已整改到位,涉及工程基建的两个项目因疫情影响,预计将在5月底整改到位。

郑文山表示,按照检查组要求,深入查找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运输和废弃残渣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管理环节,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各类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开学正常秩序和防控工作的严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