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校长带队赴化材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办公

浏览:87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2019924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须实率设备处相关人员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赴化材学院现场办公,化材学院班子成员、实验室相关教师、科研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

首先,化材学院从实验室现状、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及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接着,杨锡宝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19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化材学院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其他与会老师结合自己日常工作,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从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管理定编定岗、劳务派遣、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工作社团、实验室安全演练、实验规范安全操作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徐须实做总结发言,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我校服务地方和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了“三三”要求:一、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牢牢抓住“安全规范操作”、“危化品安全管理”、“危险废弃物妥善处置”三个环节;二、实验室安全还要牢牢把握“人员保障”、“制度建设”、“空间条件”三个要素。徐须实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平时教学、科研中的重中之重来抓,同时要与时俱进,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切实保障实验人员与设备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