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暨开学工作大检查

浏览:79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类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94日上午,副校长徐须实率设备处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对全校实验实训场所、造纸研究院等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各学院(中心)分管负责人对本单位暑期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作了口头汇报。

说明:D:\Users\Documents\Tencent Files\702294671\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904_090343.jpg


徐须实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规范实验操作,加强实验室现场安全管理;严格危化品“五双”管理,控制使用剂量;加快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建设,加强与地方环保部门合作,实验室废弃物处置规范、有序;结合本部门自身特点,制定简明有效的安全应急预案,开展消防、事故等多形式的安全应急演练。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e65b3a89fca03315e89370d07340a.jpg

徐须实强调,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求,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了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