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77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4月8日 下午,学校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须实主持,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设备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须实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签订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北交大 “12.26”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后续问责处理情况和学校3月28日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作了通报。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解决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衢州学院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

最后,徐须实对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学校、学院(中心)、实验室三个层面要做到安全“真”重视,强调责任意识,切实保证安全工作人、财、物的投入;二是制度要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落实“三级”安全管理制度、“三级三查”安全检查制度和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制度;三是责任要厘清。要进一步细化三级联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到岗到位;四是奖惩要到位。学院(中心)要结合部门实际,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五是应急预案要演练。对重点场所、部位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同时要依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工作。徐须实希望各部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我校教学、科研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