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与采购工作布置会

浏览:78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3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实验室与采购工作布置会。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设备处负责人就2019年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大仪设备开放共享与绩效考核、清廉采购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与会人员对实验室项目申报、建设实施过程中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70815c3969dffbaec33d276ce62fc1.jpg

徐须实指出,实验室是体现高校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需要高水平的实验室,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要紧紧围绕学校“申硕”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徐须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实验室建设上,要由重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并重型进行转变,特别要积极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二是在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上,要从由突击、应急性向有计划性进行转变,尤其要注重实验室建设三年滚动规划的论证与编制;三是在实验室使用上,要由重建设向重使用进行转变,切实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宁可用坏、不可放坏”;四是在实验室管理上,要由粗放型向标准化、规范化进行转变。徐须实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建设项目千万个,安全工作第一个”的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石,实验室必须实行全员化、全过程的安全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