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除险保安”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1014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带队,与实资处相关人员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周兆忠一行先后来到化材学院、机械学院和建工学院,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交流质询等,重点对危化品管理、气瓶管理和实验操作规范等开展全方位检查,对废弃物收集处置、高温高压设备安全使用等进行细致排查,并交流了工作存在难点及下一步思路。

周兆忠在检查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切实抓好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与安全培训,使实验室安全“入心、入脑、入行”。三要切实做好隐患整改,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查促改,增强工作针对性,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