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各学院:

为使联合培养研究生熟知实验室安全知识与相关管理制度,树立“规范操作、安全实验、安全自我”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决定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联合培养研究生全体学生;

二、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411-417日。

2.考试地点:自行安排。 

三、注意事项:

1.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即日起开启,为提高通过率,要求学生事先进入系统进行在线学习与模拟考试。411日起正式开放“在线考试”功能,417日关闭该功能。“在线学习”与“模拟考试”功能均已开放。

2.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线上考试,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缺考与替考。同时根据《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流程》,通过“PC端”或“移动端”平台进行考试;

3.考试时间为90分钟。每位学生有三次考试机会,系统取最高一次考试成绩认定。考试90分以上(含90分)为合格,考试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实验室。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实验室安全考试工作,加强宣传、检查与督促。务必及时通知到每位研究生,并根据考试情况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附件:

1.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流程

2.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各类试题比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