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为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6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刘福奇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副校长、党委委员周兆忠出席会议,实资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


检查工作由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意见汇总和专家反馈四个阶段组成。汇报会在三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会上,周兆忠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希望专家组在此次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资处在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对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举措、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刘福奇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对本次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专家组分两组进行检查。其中一组负责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一组对化材学院、机械学院所属实验室以及危化品暂存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基础上,专家组形成并反馈了此次专项检查的意见。专家组在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我校危化品分级分类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并对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周兆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细致检查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态度,始终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求实资处等相关部门联动联查、各学院逐条对照,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