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仪设备管理文件解读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612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128日下午,在行政楼122会议室召开学校召开大仪设备管理文件解读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设备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设备处负责人就《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办法》《衢州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服务管理办法》《衢州学院实验室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后续开展的工作作具体部署。

 设备处负责人强调,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开放服务工作将在2019年全面实施,要求原则上单价30万元及以上,可对校内外提供开放服务的大仪,或单价虽不足30万元但经认定应该对校内外开放服务的仪器设备。同时指出,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当前我校在大型仪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落实部门大型仪器设备岗位责任制和管理使用工作量核算办法,重视实验室专职队伍的内培外引工作,严格执行大仪设备“专人专管、专人使用、管用分离”规定。各学院(中心)对纳入2019年大型仪器使用绩效,开放服务的设备进一步做好认真梳理确认,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实验室大仪设备信息完善、收费标准制定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我校2019年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开放服务顺利开展,进一步发挥我校实验室大仪设备服务地方经济的应有效能。(设备处)